子夜歌(✂︎`•ω•)✂︎

一只绘希楠条推☆

【楠条】Secret of My Heart (2)

我来更新啦w

虽说这一章的字数比上次多了一半,但好像两人还是没什么进展呀

什么?这才不是新楠呢,你们不要想多了。

这次的格式看上去会不会舒服点呢









“诶诶诶!你要去参加乐队的测试?”

 

第二天一早,新田看到背着吉他走进教室的楠田吓了一跳。

“对,就在你和其他同学兴奋的聊着三角龙把我晾在一遍的时候。”楠田把背后的吉他卸下来靠在角落里,然后回头抱臂狠狠地瞪了新田一眼。

“对不起我错了,亚衣奈酱!”

看着眼前的人双手合十认真道歉的样子楠田觉得有点好笑。生气的样子明显就是装出来的嘛,为什么每次新田都会这么认真的相信呢?

“好啦好啦,我没有生气。Emtn能在新学校这么快的找到同样喜欢恐龙的同好,高兴还来不及呢。”

“哈哈,那是当然。话说回来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去参加乐队了?我记得你已经很久没弹过吉他了吧。”

“是呀,所以昨天晚上回家也稍微练习了一下。”楠田在新田后面的位置坐下,“至于原因嘛……”

 

因为看到了昨天那个人站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样子,听到了那个人扣人心弦的歌声,所以对她心生崇拜,才想要去参加那个乐队。明知自己没有唱歌方面的天分,却偏偏重新燃起了对音乐的希望,所以才想要好好努力一把,想要和那个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。

这样的话当然说不出口。

 

“因为我觉得很酷啊!高中乐队什么的,听起来就很厉害不是嘛!”

结果居然脱口而出了这样莫名其妙的话,楠田干脆直接趴在桌上把脸埋进了手臂。幸好新田还没来得及继续问下去,老师的到来就终止了这段对话。

脑中不断的浮现出昨天的表演,结果老师讲的话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楠田十分清楚自己的实力,其实连能否被乐队选上都是个问题,可却还是踏出了这一步。真的好想像那个人一样,可以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唱歌。这是自己儿时起的梦想,尽管在曾经的多次尝试中并没有被别人看好,甚至连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这方面的天赋。可这一次,无论如何都想做到最好。

楠田握紧了拳头,在心中默默地为自己鼓劲。

“楠田同学,开学第二天上课就走神,这恐怕不太好吧。”

突然感受到了全班人投向自己这里的目光,楠田赶紧收回了思绪,重新望向了黑板。

“对、对不起,老师。”

 

 

放学的铃声刚响起,楠田就一手抱着吉他一手拽着新田一路跑到了音乐教室门口。

“呜哇,已经有好几个人在等着啦!”楠田还没从刚刚的飞奔中缓回来,把吉他一把扔给身后的新田,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。

新田觉得这个人今天一整天都不太对劲,好像特别干劲十足的样子。明明平时干什么事情都磨磨蹭蹭的,可刚刚收拾完东西把自己拉到这里来的速度简直就是变了个人一样。

 

“大家都来的这么早啊,佐藤老师还没来,请先进去坐一会儿吧。”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楠田马上回了头。

那个人就站在自己背后不到两米的地方。与上次见到不同的是,今天的她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校服,胸前戴着代表着二年生身份的蓝色领结,还带上了黑框眼镜。比起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她,现在的样子更像是一个和自己相去无几的普通高中生,反差之大让楠田差点以为自己认错了人。

不过话说回来,之前隔了太远没有看清楚,这人啊……

有这么矮的吗?这不是根本就没比自己高多少嘛!

 

脑子里冒出这种奇怪的吐槽的时候,被新田打断了。

“我说你啊,到底有没有在听人讲话!”

“啊?”

“我刚刚说,我就不陪你进去了,人这么多,怕你紧张。”

“诶诶!emtn你……”

“我会在外面等你出来的,你好好表现吧。Fight哒哟!”

“好吧,那回头见。”

 

 

楠田从新田手里接过自己的吉他,转身走进了音乐教室。

进来的瞬间就被里面摆放的各种乐器和设备吓到了,靠着墙堆成黑漆漆的山一样的音响设备中,好多都是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专业设备,看来自己之前似乎还低估了这支学生乐队的水准,真是失敬了。

这么一来,总感觉自己能够被乐队选中的几率更低了一点。

楠田挑了个偏前排的位置坐下,目光移到了从刚才开始就坐在靠门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的人,那个人低头仔细看着手里的名单,垂下的刘海让楠田没办法好好看到她的脸。

她叫什么来着?什么よしの?

楠田脑中浮现出了某个手上戴着兔子玩偶的绿衣少女。

不对不对,不是这个。

是爱乃吧,南条爱乃,应该叫这个名字才对。明明是昨天才听到过的名字,今天就已经差点想不起来了,自己这记忆力还真是差到不行。

话说回来,再这样一直盯着人家看的话说不定会被当成奇怪的人了啊,还是赶紧看看曲谱再熟悉一下和弦吧。

楠田这样想着,打开吉他包旁边的小袋子找起了自己的曲谱。

诶?!谱子呢?




TBC.

评论(8)
热度(26)

© 子夜歌(✂︎`•ω•)✂︎ | Powered by LOFTER